一切福田,不離方寸,從心而覓,感無不通。

PHP获取IP及地区信息(纯真IP数据库)

昨天在写程序的时候,发现在用户的时候记录IP和地区信息也许以后用得上,去网上找了找,发现实现的方式有好多好多,因为我用的ThinkPHP,后来又去TP官网找了找,最后采用了下面这种方法。

这个是TP里带的,从上面的信息上来看已经很旧了,不过感觉写的还不错,就没改什么,只是在后面加上了

 

因为TP的纯真数据库已经转码了,但是很旧,似乎还是2012年的,IP这东西,那么老的东西估计很不准,于是我去纯真官网下了一个,但是纯真本身是GB2312的,所以要加上上面这两句转码一下。
然后在项目中导入了这个PHP类以后,这样去用就可以。

 

得到的结果是这样的,测试IP:218.197.147.154。

 

最新版的纯真数据库去纯真官网下就可以,里面的QQWry.dat就是,用的时候也可以像我那样在后面标上版本,免得以后记不清。然后把.dat跟上面的php类放在一个目录下就OK啦。

 

from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fordawn/p/353866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