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福田,不離方寸,從心而覓,感無不通。

支持响应式编程 Spring Framework 5.0 稳定版正式发布

Spring Framework 5.0 GA 稳定版已正式发布。

经过一年多的里程碑版和 RC 版,以及将近两年的开发,Spring Framework 5.0 GA 稳定版现已正式发布。可从 repo.spring.io 和 Maven Central 获得。

这个全新一代的框架带来了以下新特性:

  • 支持 JDK 9 和 Java EE 8 级别的 API(如 Servlet 4.0)
  • 与 Reactor 3.1, JUnit 5, 和 Kotlin 语言的全面集成
  • 带来了许多函数式 API 变体 (functional API variants)
  • 响应式堆栈 Web 框架 —— Spring WebFlux

此外,值得注意的是,整个 Spring Framework 5.0 代码库运行于 Java 8 之上。因此 Spring Framework 5.0 对环境的最低要求是 Java 8。

可以看到,Spring Framework 5.0 的亮点是响应式编程,这是一个重要的范式转变。随着响应式编程越来越受欢迎,我们可以期待越来越多的技术将实现响应式解决方案。

相关链接:

更多内容请参阅发布主页详细更新说明

Maven

Gradle

下载地址:

 

from:http://www.oschina.net/news/89153/spring-framework-5-0-ga-available-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