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福田,不離方寸,從心而覓,感無不通。

Python入门指南

一.Windows7下的Python环境搭建

1.Google下载python-2.6.msi安装包,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安装时候注意不要在有中文目录的程序下安装。安装完成之后可以在开始菜单中看到。

2.配置环境变量。不用配置也可以,不过配置之后后面会方便很多。

配置方法:右键“我的电脑”选择“属性”,切换到“高级”选项卡,选择环境变量,在“系统变量”下选择“Path”变量,然后点击“编辑”按钮,添加Python安装目录。配置完成之后可以打开cmd输入”python”进行测试。如果出现下图所示,则表示配置成功。此步骤熟悉Java的同学应该比较熟悉。     

 

二.Python基础语法

 

关于Python 的基础教程网上有很多,我的看的电子书。 推荐《Python核心编程(第二版)》,大家可以去电驴下载电子版。Python是弱类型语言,对Javascript比较熟悉同学学起来应该会快一点。有人说Python不需要学习,不过我认为一些基本的API的使用还是要记得的。

这里给出一个地址:http://www.verycd.com/topics/2765155/

 

三.Python 开发环境

 

如果觉得Python自带的IDE用着很不爽的下,有下面3个自认为比较好的第三方开发环境。

如果你是.NET开发人员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10或者更高版本的话,那么你可以http://pytools.codeplex.com/ 下载Python Tools for Visual Studio,然后进行安装即          可。

如果你是Java开发人员用的是Eclipse的话,那么你可以参考http://www.rose-hulman.edu/class/csse/resources/Eclipse/eclipse-python-configuration.htm这里进行Eclipse环境的搭建。

如果你想开发GUI程序的话,那么你可以Google下载boa-constructor-0.6.1.src.win32.exe 和 wxPython2.8-win32-unicode-2.8.12.1-py26.exe 这两个拓展包,前者为GUI拓展包,后者对前者提供了界面操作的支持。

如果你想开发能在没有Python环境上运行Windows GUI程序,那么你需要以下工具。

Python打包工具。Python打包工具有很多种,常用的有Pyinstaller,py2exe等,具体可以Google。后面具体介绍Py2exe的使用。

Python扩展包。Python有非常多的开源扩展包以及强大的扩展能力,一般网络编程,WEB编程,客户端编程 等 你都可以在网上找到非常丰富的资源。下面给出了一些:

http://www.itlong.com/thread-1685-1-1.html

 

from:http://www.cnblogs.com/savorboard/archive/2012/12/30/2839981.html